November 20, 2013

  • 歲月如歌

    時間快得可怕,屈指一算,我已工作差不多4個月了,究竟這4 個月我是怎樣熬過來的........每天要面對病房瞬息萬變的環境,要適應日以繼夜、夜以繼日的工作,要承擔著身份的轉變,又要處理爸爸的病,每天進出醫院,連休假也要陪爸爸覆診,自己又要覆診抽血,我的人生似乎只有醫院、病人,就沒有其他了.......

    原來,每天行屍走肉的活著是很痛苦的,它讓你忘記努力堅持的原因,它讓你失去動力,它埋沒了你當得的快樂,它讓你每天就這樣營營役役的生活.............這4個月怱怱的過去了,期間經歷了工作的挫敗、朋友冷言嘲弄的對待、面對爸爸身體機能日漸下降的無力、我卻記不起我何時真實面對自己的感受,坦誠說出自己的軟弱,卸下重重的包袱...............

     

    今天,我決定我要尋回那股熱誠,尋回當初選擇踏上這條路的異象與立志;我要好好用神賜予給我的職分,與我的病人一起成長,一起被神觸動,一起見證神!!

     

    前陣子一直很想有人在自己處於低潮時扶我一把,原來那個人一直都在,想也想不到她就是我的妹妹............

    有一晚,她哭著的跟我說:「若果我們錯過了這次向爸爸傳福音的機會,或許就要等到臨終.......神想讓爸爸經歷衪,我們要配合神的工作,爸爸一定會好番的........」聽到這,乾涸的眼眶再次充滿淚水,這句話狠狠的打進我的心裏,不斷的在迴響,對.........為何我在狂風暴雨下就不相信神能帶領我們經過並且得勝,連芥菜芓般的信心也沒有...........

    今天,我要重新出發,重新倚靠天父的力量,我知道天父已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,而且衪會賜給我們足夠的力量應付,我們還要憂慮什麼!? 無悔並勇敢的踏上吧!!

     

    今天,GMN的一句說話令我如夢初醒:「有些病人角色轉變了,由一個家庭之柱頓變成家裏的負擔,他們心裏過不了自己那關......」。或許爸爸也處於這種矛盾的心理關口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