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May 2013

  • 兩種勇氣

    由美國探親回來,就馬不停蹄的工作......回來沒多天,就收到大姑丈過身的消息,想起臨走時,很有衝動捉著他的手為他祈禱,但奈何沒有這股勇氣,又想著日後機會多的是,還是下次先啦! 怎知道這次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再見了,實在是很悔恨當初膽怯的自己.......

    昨天,我又失控了,冷靜過後才發現那時的自己多麼恐怖......我又差點失去生命.......
    最近,我拼了命的工作,為了可以跟朋友去一趟轟轟烈烈、無恨無悔的畢業旅行,可能去得太久和已去了美國旅行的緣故,家人極力反對這次的旅行,就算我用自已辛辛苦苦賺回來的錢,就算我計對時間回來立即工作,就算我苦苦哀求,就算我縮短行程.......仍得不到他們的支持,他們仍有微言........
    昨天我又跟媽媽理論,我跟她強調這是我出來工作前最後一個畢業旅行,一工作後就很難夾啱時間和朋友一同旅行,但她仍是聽不進我所說的話。從前我做的每一樣事情,尤其是用錢的,她都認為是不對的,大一的時候我想去大陸的醫院交流(學校資助一半費用),學多點東西,她都反對,就算不用她的錢......我每樣事情她都想控制我,當我不服從她,她就會跟爸爸、妹妹、甚至鄰居說我的不是,證明她自己是對的,「連阿殷太都話你咩咩咩.........」................我還有什麼話可說.....
    嘈完一輪,我們各自回房睡覺,但因為啖氣實在吞唔落,我那有問妹妹借錢去旅行,用的全部都是我辛辛苦苦賺回來的錢呀!!! 我BANG門、踢枱.......以宣洩藏在我心裏滿滿的怒氣......
    我什麼都可以忍,但就實在忍不到被人「屈」,一些我沒有做過的事,為什麼說到是事實般,砌我生豬肉!!!!! 
    妹妹不滿我發睥氣,阻住她睇戲,竟叫媽媽出來跟我再次理論,我很生氣,為什麼最親的家人可以這樣做,不幫我也算了,還要踩多我一腳!!!! 今次的爭吵比以往的激烈得多,我完全失控了,為什麼說極她不明白,當她說到「仲要問阿妹借錢去旅行!!」
    我說了多少遍,我! 一蚊! 都冇借過!為什麼就是不信我!!!!!! 
    當時我真的瘋了,想以死證明我的清白,竟開了窗花,踏上了椅子,深呼吸想一躍而下時,俯瞰下面的街景,心頭震了一下,心想若真的跳下去的話腦漿爆裂會很痛的,原來我連死的勇氣也沒有。
    冷靜過後才發現幸好自己沒有自殺的勇氣,不然的話我已不知死了多少遍........
    每次想自殺都是因為家人........希望下次我不會以生命開玩笑,不會再這麼激進......
    昨晚哭得很慘,想了很多東西.....
    想起在家裏遭受到的不平等對待,自從發現有肝炎後,媽媽很小心我用過的物件,分開漱口盅、要求我用公筷........昨天我借CON水給弟弟時,媽媽還緊張的衝出來問「這樣會不會傳染肝炎」,又賴這個病是我在醫院實習時傳染回來的,根本就不關小時候在大陸醫院打吊針的事.....==''
    想起為什麼人家Esther去半個月的加拿大和歐州,除了得到妹妹和媽媽的支持外,還有金錢上的資助;為什麼雅斕不用自己賺錢交學費,銀行儲落一大筆錢,就算不夠,她媽媽也會無限量支持她去GRAD TRIP...........How abt my mother!?
    又想起在廣華S8的少芬和鄧秀姑娘常常掛在咀邊的那句「筠婷,今天辛苦了! 去食早餐啦!」,她們對我比我的家人更好;想起神這時會站在那邊呢,一定在怪責我為何對媽媽大呼小叫,為何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......
    好像沒有人懂我、明白我,更沒有人願意站在我這邊為我想......算了....靠她們不如靠我自己....
    現在,我要更拼命的賺錢,希望把欠她們的通通還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