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: April 2013

  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

  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北極和南極,而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

    從小我就不擅長與人打交道,初上中學的時候,滿心以為找到了真心的朋友,怎知道一夜間被最要好的朋友離棄,沒留下任何一個原因或解釋,以致換來無窮無盡的自卑與缺乏安全感。
    那次之後,弄得我傷痕痕累累,我不再相信人活著要靠朋友,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,所以我不稀罕所謂的真心朋友,只找吃飯的伴,無聊時的玩伴......
    為什麼那人獨居不好,就要為那人另造配偶? 
    為什麼人不可以獨居?
    如果沒有夏娃,亞當就不會吃下禁果,以致得罪了神?
    直到大專的時候遇到了「真心」的朋友和弟兄姊妹,但甘甜的時間很短,痛苦卻是很漫長和沒完沒了。到相處的時候才發現彼此的關係上存在很多問題,原以為可以靠著禱告處理及修補,但時間慢慢的過去,若仍繼續維持老我的話,這幾乎是沒有可能的事,破口只會越來越大,到死也不能真正的解決。但改變自己是一個極痛苦和艱鉅的過程,當她觸碰到自己最在意的事情時,而她自己卻懵然不知,還輕描淡寫這對你的影響,會令人頓時陷入痛苦的牢籠裏,走不出來,所以真正能解決關係上的問題就是去改變自己!!!
    改變自己真的能令人與人的關係縮短嗎?
    這就能變成世界上最近的距離, 而不是最遙遠的距離嗎??
  • 經歷帶來改變

    最近活得不太好,總是在半夜聽到爸爸痛苦的呻吟聲和媽媽關切的慰問聲,因為擔心爸爸的病情,睡得不太好,半夢半醒的,第二天又要開始艱辛的實習,最終弄到生病了,燒至38.8C,但仍堅持上班,上班後又要陪爸爸看醫生,真的累透了! 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,感謝主,醫生開了些止痛藥,情況好像改善了不少,爸爸也笑逐顏開,開始有心情計劃我們的「美國之旅」! 感謝上帝的保守&憐憫! 

    正正因為有了這些經歷,我尋回那失落了的夢想,現在對病人多了一分憐憫、一分關懷、一分感同身受,再不是從前的事不關已。
    當親身經歷家人患病,就會更明白病人和病人家人的感受。前幾天還向神埋怨,為何讓我經歷這麼多的痛苦,一次不夠,還來一次,究竟要經歷多少次才夠呢?
    有些事情要親身經歷過,才會有別一番的體會,有體會才會有反思,有反思生命才會有改變!!